繁体】【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其它 >> 央行推出超级网银
央行推出超级网银
2010-09-01 15:30:10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8  文字大小:【】【】【
  •    8月30日,超级网银在北京、天津、广州、深圳上线试运营,未来这一范围将逐步扩大。 “超级网银”,即央行牵头搭建的第二代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该系统不仅能为个人和单位用户提供跨行24小时实时的资金汇划、跨行账户和 ...
 8月30日,超级网银在北京、天津、广州、深圳上线试运营,未来这一范围将逐步扩大。

“超级网银”,即央行牵头搭建的第二代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该系统不仅能为个人和单位用户提供跨行24小时实时的资金汇划、跨行账户和账务查询,还能实现目前支付系统所无法实现的跨行扣款、第三方支付等功能。

据介绍,“超级网银”上线初期将开通实时跨行转账以及跨行账户查询等功能。首批共有14家银行接受了央行的验收,并有6家银行已通过全部业务功能验收。

中国银行公告称,中行“超级网银”收费仍与原跨行转账收费标准一致。标在推广期间

跨行信用卡,还款则实免费。据《中行行网银(个人服务)及中银掌上行转账汇款费率表》,“超级网银”收费为人民币0.5元手续费+人民币电子汇划费(最高人民币200元/笔)。

据了解,电子汇划标准为:1万元(含)以下,电子汇划费5元;1万元~10万元(含),电子汇划费10元;10万元~50万元(含),电子汇划费15元;50万元~100万元(含),电子汇划费20元;大于100万元,按照汇款金额的0.02‰(最高200元)收费。据此,使用超级网银跨行转账1万元,中行收费5.5元。但中行个人网银理财版在优惠期可打7折,贵宾版可打3折。

此外,中国银行的公告还公布了超级网银的业务限额。企业跨行实时资金汇划,单笔5万元,每日累计1亿元的限额;个人理财版服务,单笔5万元,每日累计100万元的跨行转账汇款限额;个人服务贵宾版,单笔5万元,每日累计200万元的跨行转账汇款限额。

目前来看,第三方支付企业也表示相对乐观。不少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对部分第三方支付企业的业务会产生冲击,但整体来看,“超级网银”的上线是基础设施的完善,对基于该平台的产品创新和流程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不过,“超级网银”上线后如何收费尚未明确。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各家银行各项费用存在差异,但新系统使得各家银行网银成本减少,转账手续费标准有一定下调的空间。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注册协议 | e商频道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诉

  • ENGR网

    版权所有(c)2008-20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