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软件应用 >> 非线性有限元软件ADINA最新进展
非线性有限元软件ADINA最新进展
2008-04-14 01:16:27  作者:祥云  来源:ENGR网  浏览次数:133  文字大小:【】【】【
  •    ADINA对于许多在上世纪80~90年代大学毕业的技术人员来说并不陌生,它曾经是最强大的非线性分析软件,它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力学泰斗K.J. Bathe 主持编写的,编写非常严谨,至今仍被许多人认为是计算结果与实验结果最为 ...

     ADINA对于许多在上世纪80~90年代大学毕业的技术人员来说并不陌生,它曾经是最强大的非线性分析软件,它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力学泰斗K.J. Bathe 主持编写的,编写非常严谨,至今仍被许多人认为是计算结果与实验结果最为相符的软件。但由于在图形前后处理和软件商业化方面发展较慢,渐渐地用的人少了。相比之下,ANSYS、ABAQUS等软件由于有较好的前后处理,近来用的人较多。近年来,ADINA在计算和图形前后处理方面有了长足发展,值得人们关注。

     ADINA具有高效静力/隐式动力功能,用户可获得汽车压碎分析的有效解。其典型应用实例—福特汽车公司的Ford Windstar汽车,应用ADINA程序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模拟结果和实验结果非常吻合。

     ADINA独特的混凝土非线性本构模型和算法,完全基于混凝土非线性,概念清晰、物理意义明确。能较合理地考虑钢筋混凝土的开裂、压碎、粘结、滑移等非线性性质。

     流固耦联(FSI)和非线性分析是实际工程中最常见的问题。而要实现求解实际工程中的流固耦联问题,就必需具备现代化结构分析和CFD分析功能。ADINA在流固耦合方面也是被认为是非常优秀的。

     目前ADINA提供了多种三维实体接口,如Parasolid等。

(另详刘彤等人“非线性有限元软件ADINA最新进展”)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注册协议 | e商频道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诉

  • ENGR网

    版权所有(c)2008-20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