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工程技术 >> 日本开始建造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地震实验设施
日本开始建造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地震实验设施
2008-06-13 21:39:45  作者:  来源:新华社  浏览次数:162  文字大小:【】【】【
  •    新华社东京5月20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防灾科学技术研究所在兵库县三木市内开始建设世界最大地震实验设施,19日开始安装可以再现实际地震的震动台。  据《日本经济新闻》20日报道,实验设施叫“实大立体震动破坏实验设施” ...
      新华社东京5月20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防灾科学技术研究所在兵库县三木市内开始建设世界最大地震实验设施,19日开始安装可以再现实际地震的震动台。

  据《日本经济新闻》20日报道,实验设施叫“实大立体震动破坏实验设施”,在世界上规模最大,可同时再现地震的横向和纵向摇动,核心部分震动台长20米,宽15米,高5.5米,重775吨,安装时要用两台起重机。

  防灾科学技术研究所调试震动台的摇动后,准备在震动台上建钢筋水泥结构的6层楼和木制建筑,实验用7级以上的地震,研究建筑物的抗震程度,可用水平方向每秒两米,垂直方向每秒70厘米的速度摇动,整个设施预定明年4月竣工,明年6月开始地震实验。

  防灾科学技术研究所理事长片山恒雄说:“通过模仿实际地震对建筑物抗震程度进行研究,在地震发生时可以保护更多人的生命。”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注册协议 | e商频道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诉

  • ENGR网

    版权所有(c)2008-20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