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工程技术 >> 美国民用环境试验概况
美国民用环境试验概况 (1)
2008-04-11 12:03:41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281  文字大小:【】【】【
  •   美国从1916年起,由美国材料试验协会(ASTM)将260种钢试样在工业、农村和海岸地区进行了长期的暴露试验;从1920年开始在全国95种土壤中建立128个试验点,埋藏各种材料333种,历时45年,在取得大量数据的基础上,制订了美国土壤腐蚀分级标准。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数据库、出版了腐蚀手册并制定了大量的材料生产、产品设计、工程设计等一系列的标准和规范。为了研究各种元素的影响,美国U. S.S.公司对数量多达3000种的低合金钢进行了长期暴露试验,并在1933年研制成功了作为耐候性低合金钢而著称的含有Cu 、Ni 、Cr 、 P的Corten钢。

1 前言
   美国从1916年起,由美国材料试验协会(ASTM)将260种钢试样在工业、农村和海岸地区进行了长期的暴露试验;从1920年开始在全国95种土壤中建立128个试验点,埋藏各种材料333种,历时45年,在取得大量数据的基础上,制订了美国土壤腐蚀分级标准。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数据库、出版了腐蚀手册并制定了大量的材料生产、产品设计、工程设计等一系列的标准和规范。为了研究各种元素的影响,美国U. S.S.公司对数量多达3000种的低合金钢进行了长期暴露试验,并在1933年研制成功了作为耐候性低合金钢而著称的含有Cu 、Ni 、Cr 、 P的Corten钢。
   在美国,不仅在武器装备研制过程中,而且在民用产品的研制过程中,环境试验都得到高度重视。经过多年、大量的研究,他们确定了影响材料或产品的环境老化性能的主要因素是:
· 太阳辐射(主要是紫外光)--这是多数材料老化的最大诱因
· 热(材料温度)
· 潮湿(露水、雨水、湿气)
· 污染物质(悬浮微粒、酸雨、臭氧等)
   由于这些因素在地球表面有很大差异,因此材料或产品的环境老化是不遵循于一固定的科学理论的,其性能也将随气候条件及材料化学性质的改变而改变。事实上,环境试验是采用静态与加速两种方法来完成,因为影响材料或产品环境适应性的气候因素非常多变,通常就同时采用几种不同的试验方法来试验材料或产品的综合化学特性。

   美国ATLAS公司对"为什么需要做环境试验测试?"的调查结果为
        我必须做 65%
        竞争比较需要 15%
        研究与发展 10%
        保险/其他 10%
   在美国,大公司及服务商的新材料、新工艺均有环境腐蚀数据,才能在企业间推广应用。这样企业的需求推进了环境腐蚀的研究,而环境腐蚀研究又反过来推动了腐蚀与防护技术的进步。


   由此可见,全面摸清并认真总结和学习美国在民用和军用环境试验方面的经验和教训,对提高和加强我国环境试验水平和能力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 美国阿特拉斯(ATLAS)气候服务集团
   
该集团在世界范围内有18个重点网站,拥有佛罗里达和亚利桑那两个世界上最大的暴晒场,它与40个国家和20多个国际组织长期有业务往来,试验材料70%以上是建筑业和汽车业的产品,运行经费由企业承担。阿特拉斯全球试验网为40多个国家的2000多个客户进行材料环境暴露试验,还是世界上25个贸易和行业组织的成员。主要的暴露试验设备有:
  ①
程序式太阳跟踪聚能加速试验设备
  ②
玻璃框下阳光暴露试验装置
  ③
黑箱暴露试验设备
   
佛罗里达暴露场始建于1931年,占地24公顷,距迈阿密35公里,属亚热带环境,是目前世界上占地面积和规模最大的暴露场。各种试验台架1万余台,试样百万余件。佛罗里达暴露场各类材料环境研究涉及的标准多达850个。其研究一方面通过有效的环境试验,评价材料环境的适应性,另外通过环境适应性制定和修订标准。南佛罗里达气候历来是多雨的亚热带气候、没有苛刻的海岸影响(内陆位置)、工业化和城市污染最少,提供了一种极端的气候条件,具有热、湿、高紫外的特点。

[1] [2] [3] [4] [5] [6] [7] [8] [9]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注册协议 | e商频道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诉

  • ENGR网

    版权所有(c)2008-20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