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工程实录首页 >> 桥梁工程 >> 日本明石海峡大桥(Akashi Kaikyo Bridge)
日本明石海峡大桥(Akashi Kaikyo Bridge)
2009-02-19 14:04:46  发布者:engrweb  来源:ENGR网  
工程信息
工程名称 日本明石海峡大桥(Akashi Kaikyo Bridge) 地点 日本神户-淡路岛
开发/建设方 日本本四联络桥公团 设计 日本长大株式会社
建造商 法国埃菲尔集团公司 建设情况 建成
开工时间 1988年5月 竣工时间 1998年4月
工程类别 桥梁 结构形式 钢结构
建筑面积 占地面积
高度 298.3m 层数 2层
长度/跨度 1991m 宽度 35m
钢筋用量 结构钢用量 300000吨
工程简介
大桥原定设计为公铁两用桥,1985年决定改方案为公路桥。采用三跨两铰加劲桁梁式悬索结构,主跨1991米(960+1991+960),两座主桥塔海拔297米,基础直径80米,水中部分高60米。双向六车道,桁架式加劲梁横截面尺寸为35.5m×14.0m米,抗震强度按1/150的频率,承受8.5级强烈地震和抗150年一遇的80m/s的暴风设计。两条主钢缆每条约4000米,直径1.12米,由290根细钢缆组成,钢缆用强度为1800MPa的平行钢丝束,重约5万吨,为防止钢缆腐蚀,热气通过管道向钢缆输送。为减小施工阶段及成桥后由涡激引起的主塔的水平面的弯曲振动及扭转振动,每座桥塔里都安装了20个TMD减振器。该桥采用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制造技术,诸如钢板的激光切断、计算机辅助放样,机械手(机器人)焊接、全自动化桥梁加工生产线等技术。
图片信息
大桥远景
桥墩
大桥俯视
大桥钢桁架之一
大桥钢桁架之二
大桥钢桁架之三
大桥悬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注册协议 | e商频道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诉

  • ENGR网

    版权所有(c)2008-2010

  •